切换到宽版
  • 2493阅读
  • 0回复

浙江台州一座工厂仓库爆炸无人伤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山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2-11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月15日 20:41]
  中新网台州1月15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苏堤)1月15日9时25分,浙江台州椒江外沙路一药业公司原料仓库发生爆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台州市公安、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
  起火爆炸的是浙江海翔药业有限公司一原料仓库,该仓库主要堆放着甲醇、乙醇、盐酸等五种化工原料。据了解,这些原料是车间用过后待回收再利用的,由于甲醇、乙醇的量比较大,整个火灾过程中陆陆续续发生了三次爆炸,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导致厂房顶棚坍塌。
  “爆炸发生时,很远的地方就看到浓烟滚滚,一股蘑菇云直冲云霄。”一名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战士介绍道,“刚开始火真大,浓烟随着风飘过来,戴着防毒面罩,眼睛还是有一种酸辣的感觉,而且味道很刺鼻。”从现场可以看到,发生爆炸的厂房后面就是山,山上围着厂房的一圈树木已经烧焦了。在现场的每个人眼睛都是红的,而且明显有流过眼泪的迹象。
  据台州消防支队相关人员介绍,接到报警后,椒江、开发区大队立即调集8辆消防车32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9时38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全体人员赶赴现场,由于火势比较大,又调集了海翔药业附近的海正药业3辆消防车赶赴增援。基于现场水源比较缺,后又紧急调派了黄岩、路桥大队两辆重型泡沫水罐车进行增援。
  据该厂员工介绍,与起火仓库相邻的仓库堆放着大量的原料,如果大火殃及该仓库,其危险性难以想象。此外,起火仓库背靠大山,如果大火蔓延至山上,引发山林大火,其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决定采取先集中冷却后用泡沫将明火覆盖的方法。通过近一小时的努力,大火基本被扑灭,相邻仓库安然无恙。
  火被扑灭后,由于回流药剂品特别刺鼻,刺激性非常大,消防与环保部门联动起来,对扑救火灾时倒流出来的水进行检查和回流处理。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