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85阅读
  • 0回复

湖北荆州一家化工厂起火爆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山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2-11
内容来源:人民网
[2011年1月15日 19:44]
  武汉1月15日电 1月14日20时12分,荆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荆州市天合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装有甲醇的反应釜发生严重泄漏并爆炸起火。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特勤中队5辆消防车,25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成功救出3人,21时30分将此次泄漏爆炸起火事故处置完毕。
  荆州消防支队支队长王国安、政委关斌、副支队长吴卫东、参谋长张国文等赶赴灾害现场指挥战斗。特勤中队到达现场后,经过侦察检测并询问单位内部知情人,发生事故的是车间一个反应釜,里面装有甲醇等化学物质,已发生爆炸,化学物质正外泄燃烧,不时伴有余爆声响,并有3名工作人员被困。中队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同时下达作战命令:一是对厂房周围实施警戒,疏散泄漏区域和扩散可能波及范围的无关人员,防止再次爆炸或房屋坍塌伤人,严格控制进入警戒区的人员、车辆和物资,进行安全检查,做好记录;二是对进入危险区的救援人员实施二级防护,组成救生小组,由水枪掩护组掩护携带救生器材进入从厂房正门危险区进行生命救助;三是由专人负责后续供水,保证消防用水量,灭火组从厂房东侧进攻,实施灭火冷却;四是在厂房东南两侧分别安排观察哨,确定撤离信号,对事故现场从不同方位实施全程动态检测。5分钟以后,搜救小组成功救出2名被困人员,并将其送上救护车。救援过程中,王支队长,关政委多次指示现场指挥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尽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20时40分,支队长王国安、政委关斌、副支队长吴卫东、参谋长张国文,支队全勤指挥部全体人员,开发区大队教导员刘波相继到达灾害现场并迅速成立火场指挥部,重新部署战斗力量,掩护组由厂房正门进攻,对反应釜实施冷却,同时,在厂房东侧增设一支水枪协助和掩护灭火组实施灭火。在了解还有一名被困人员后,副支队长吴卫东指挥搜救小组再次进行搜救,最后在厂房外东北侧搜寻到第三名被困人员。20时50分,明火被扑灭后,中队继续对过火区域反应釜进行冷却,21时30分经确认事故现场无复燃及爆炸危险。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