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339阅读
  • 0回复

化工厂泄漏要爆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山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2-12
[2011年2月12日 09:12]

  公安部门正介入调查。
  ?
  谣言四起
  化工厂泄漏毒气要爆炸
  “是记者吗?我们是盐城市响水县的居民,现在大家都站在马路上。这里正流传一个消息,陈家港化工园区内,有化工厂发生毒气泄漏,随时可能爆炸。大家都携儿带女,朝西边的县城方向跑。”10日凌晨4点多,记者接到响水居民电话。
  一个电话还未完,又一个电话响起。都是响水居民,述说逃跑的情况。居民万师傅说,凌晨一两点钟,陆续就有居民拎着大包小包,朝县城方向跑。慢慢地,人越来越多,很快大街上挤满了人,一时间,宁静的夜晚喧嚣不已,一度还造成交通堵塞。
  万师傅说,我一开始还奇怪,大家都跑什么?
  后来亲戚来电话,说陈家港化工园区有化工厂毒气泄漏,随时可能爆炸。自己一开始还不相信,但是亲戚们都开始跑了,万一是真的,自己一家不是要遭殃,赶紧跑吧。
  2月10日凌晨2时,有人传言,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大和化工企业要发生爆炸,导致陈家港、双港等镇区数万不明真相的群众陆续产生恐慌情绪,并离家外出,混乱中导致4人死亡。
  当天上午11时30分,当地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事件系由谣言引发的一起恐慌事件,截至当天早晨6点,群众已陆续返家,事态已得到平息。公安机关正在调查造谣者。
  居民恐慌
  开着农用车举家大逃亡
  一位响水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段手机视频。在视频上,可以看见,原本宽敞的马路上,路两边,全是拎着行李的居民,马路中间则被机动车全部堵死。
  一辆卡车上,还站着不少居民。由于天还未完全亮,汽车全部开着车灯。
  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信息:“我也是其中一分子,真的是太恐怖了,能跑的全跑了。”
  还有位网友也写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在外地,半夜被老家的电话吵醒,哥哥开出农用车,带上自己的儿女,还有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母亲以及邻居家的孩子,在一片嘈杂声、妇孺的哭喊声中连夜大逃亡,从双港的兴太逃往小尖镇再逃往运河!”
  农用车就在这里翻入水中。
  受谣言蛊惑,村民纷纷逃离家园。
  意外发生
  混乱中车祸夺4条人命
  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中,不少居民都说,在逃离过程中,由于马路拥堵,发生了不少事故,其中一起事故,导致四人死亡。然而,大家只顾着转移,并没有人去怀疑化工厂要爆炸的真实性,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潘师傅一家也和其他人一样,收拾东西转移。一家人以及邻居共20多人,挤上了一辆农用三轮车,结果意外发生了。
  记者电话联系上潘师傅,据潘师傅说,当时车子直接掉到河里去了,事故共造成四人死亡,自己年仅三岁的孙子也未能幸免,一家人陷入了悲痛之中。
  政府辟谣
  警方正全力追查造谣者
  前天下午记者再次连线当地居民林师傅,他说,事发当天夜里出来后,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但前天上午,这种味道就消失了。而之前出走的大部分人也陆续返回家中。
  前天上午,响水县政府澄清,陈家港化工园区有化工厂爆炸并毒气外溢的事情系谣言,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查造谣者。
  有网友在响水当地论坛上,贴出了电视台拍摄新闻发布会的照片。照片上,几名男子正在布置新闻发布会会场。随后,一名男子开始读稿子,摄像机全程拍摄。文稿称当地居民大部分人都已经知道凌晨的化工厂要爆炸消息,不过是一个谣言,请大家勿听信谣言。
  响水当地官网发布消息,对于居民反映当天凌晨闻到刺鼻气味的事情,安监、环保等部门正在全力调查,目前并没有发现问题。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