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593阅读
  • 2回复

综合消息:法、英、美、丹、挪、卡、荷、阿、意、西、比、加等或即将空袭利比亚。利宣布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山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3-19
本版综合消息 (南小生整合编辑):
联军阵营:==========(法、英、美、丹、挪、卡、阿、意、西、荷、比、加等)
口号: 保护利比亚的平民,以及他们的自由。
     据法新社3月18日消息, 法国 将参加于“数小时内”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丹麦 计划通过贡献F-16战机的方式加入。 挪威 表示将加入欧美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法国说, 今次的行动并非侵占利比亚的领土,而是要保护利比亚的平民,以及他们的自由。
英国 《每日电讯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 英国 空军可能会在18日晚采取行动,参加作战的可能还包括 卡塔尔 和 阿联酋 军队。 意大利 可能会提供最靠近利比亚的西西里岛空军基地,用于实现“军事目的”。
     据一位星夜赶到班加西的 美国 记者得到的内部消息, 英 美军 队 将于近日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
     据法新社3月18日报道,西班牙国防部长卡梅•查孔3月17日表示, 西班牙 将允许北约部队使用该国两处军事基地,并将提供空军和海军部队供北约使用,以此支持北约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行动。
     另据报道, 比利时 欧洲 事务国务秘书奥利弗•沙特尔(音译)宣布,比利时准备参加北约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为此出动6架F-16战机和1艘护卫舰。
     法新社3月18日援引加拿大电视台消息称, 加拿大 将派6架CF-18战机参加在利比亚禁飞区的任务。
荷兰 外交大臣罗森塔尔表示,荷兰已做好准备,参加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
对抗阵营:==========(利比亚)
口号: 无论什么人对利比亚发动攻击,等待他的都将是 “地狱”。
     据利比亚航空局证实,利比亚已关闭其空域。
     利比亞外長庫沙今天稍早宣布,馬上停止所有軍事行動和馬上停火。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3月18日发出警告,称无论什么人对利比亚发动攻击,等待他的都将是 “地狱”。
中立阵营:==========(中、德、俄、土、澳、波等)
口号: 和平手段解决。
德国 外长表示,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非常危险”, 德国军队不会参加 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但德国 政府 重申卡扎菲必须下台。据称,这是德国第二次不参与西方针对他国的联合军事行动。2003年德国申明不会参加任何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警告土耳其不要主动参加对伊战争。
俄罗斯 、土耳其、澳大利亚、波兰 表示 不会 参加利比 亚的军事行动。
背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案,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 并授权「采取所有可能途径」, 保护利比亚平民免受武装袭击 但决议案未指明由何国执行禁飞及动武。 安理会以10票赞成,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第1973号决议,对利比里亚实施禁飞。投弃权票的 国家 包括 中国 、俄罗斯、 印度 、巴西和德国 。决议指出,为保护利比亚平民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中, 并不包括派遣地面部队占领利比亚。
http://mil.news.sina.com.cn/2011-03-18/1536638318.html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离线暗幽寻梦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3-20
Re:综合消息:法、英、美、丹、挪、卡、荷、阿、意、西、比、加等或即 ..
利比亚的顽固分子还是想誓死保卫祖国!!

马克思主义
离线山埃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03-21
利比亚确实活该,中国没落井下石就不错了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