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77阅读
  • 5回复

有些技术的底子真不是几天就积累出来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4-08-17
这是去一趟Wismar的感想…

周末坐火车去Wismar,一个北海(Nordsee)边上的城市。距离柏林大约250+公里。
火车类型是Regionalzug,记作RE,速度我估计至少能到T字头,但是停的站略多,到Wismar还是需要3小时。

这种车的车厢是红色的双层车,车厢很大,底盘比站台要低(下车时是上一个台阶)。进入后可以通过一个楼梯上到一个中间的平台上,然后再上一点到楼上。平台上也有一些座位,大概10余个,另外也是通往下一个车厢的通道。有时候上下层都是2等车厢,有时候上面会是1等车。

RE的地位虽然如此,但是观察到其技术和管理并不逊色于动车。
1. 车窗玻璃,也是有红点那种可以击碎的。在车窗附近有安全锤。
2. 按钮式的厕所门(推拉门),貌似我只在动车的1等车的见过。按下后如果没问题可以进厕所,如果有人会用德语和英语提示厕所被占用。
按钮是那种一圈带发光标志的,或者是红色或者是绿色的圈表示状态。
厕所内是马桶,也是真空抽吸的那种。
3. 在RE的很多车厢内只有一半空间上有座位,后面是放自行车的。如果需要携带自行车上车,可能需要额外购买5欧的票。
放自行车的位置只有墙上的折叠座位,可以放下来坐,如果能的话。另外车内有类似地铁那种供扶着的管。
4. 车厢内有一个线路信息展示屏,显示当前时间、到各个站的时间,即将到站时会指示可以在此换乘的线路。
5. LED显示屏,类似动车上指示速度和温度的,放置在车厢尽头(楼梯扶手旁边)的墙上,位置不是很高。只指示当前的时间、站名,没有速度显示。
6. 在RE穿越柏林城区时,因为可以当作地铁拉客,所以查票的不多。查票的机制和地铁一样:抽查。
7. 个人座位也是4个人对着坐的。没有很大的放吃的的台子。这个台子很小,下面有一个能拉开扔东西的垃圾桶。垃圾桶两边靠人的侧面上有一个插头,可以给小于150W的设备供电。
8. 柏林火车总站的夜间照明,在站台上的亮度在多数位置足够看书。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8-17
相关的几张图和其他。

1. 这是一个在WarschauerStrasse车站附近的站台。这里是换乘城铁(就一站地)去Ostbahnhof的站台。

这个指示器看起来是机械的,文字通过翻动(像翻书那样)改变。

车厢内的图片,比较模糊。

2. 这是朝向入口一侧的。

那个发着黄光的指示器所在的墙旁边右转就是车厢门。车厢门大约有公交门的宽度,我估计1.5米。
发着绿光的三个按钮是厕所里的。

3. 这是车厢另一侧的。

座位就这么一点。后面的空间是停自行车的,只有靠墙的折叠座位。
也可以看到台阶上的那个平台上的座位。那个平台就是通往下一个车厢的。

4. 这是旁边那个位置上的样子。

下面那个台子两侧有插座。中间是一个垃圾桶。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8-17
我觉得动车上出现的技术在这个车厢里也都应用了。虽然这车的级别可能最多就是个T字头的车。

这车去Wismar时晚点3分钟(说是1225到,实际上是1228到)。晚上回来晚点也是3分钟(2244到,实际是2247到)。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08-17
这算是火车还算是城际列车?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8-17
回 From_HMX 的帖子
From_HMX:这算是火车还算是城际列车? (2014-08-17 23:34) 

应该叫火车……都穿越一个联邦州了……
城际我的理解是S-Bahn,和地铁U-Bahn一类。没那么重型。不是这样的。那种是方的车厢(包括车头都是方的),只有一层,很轻型的。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8-18
回 neoatlantis 的帖子
neoatlantis:应该叫火车……都穿越一个联邦州了……
城际我的理解是S-Bahn,和地铁U-Bahn一类。没那么重型。不是这样的。那种是方的车厢(包括车头都是方的),只有一层,很轻型的。 (2014-08-17 23:35) 

S棒棒和U棒棒么斜眼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