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235阅读
  • 5回复

[哀悼]回忆活动星图的往事碎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大灰鲸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6-12
  活动星图不幸离世的消息是我前几天在牧夫论坛意外发现的,以为又是他自己开的玩笑,QQ联系他没有回复,于是就回到阔别5年的化吧,怀着侥幸想验证一下真实情况。遗憾的是,果不其然,星图竟然真离我们远去了。
  一直跟星图在网上联系,想来好几次都有机会当面拜访,可惜自己情商太低,有些社交恐惧,所以每次都觉得下次还有机会,结果现在看来竟然真再无机会了。怀着悲痛的心情这里回忆一下这些年来有关星图的一些记忆碎片。
  最初听闻星图是在05年,那时候我刚来化学吧,也的确是刚接触化学学科,所以怀着瞻仰的心情看来活跃在化吧的大神们。说实话,最初我并不喜欢星图,因为他性格直率,在当时的我看来有些“生硬”,所以不喜欢他。但是后来逐渐改变了看法,越发感觉他是个热心的好人,很有正义感,喜欢帮帮别人排忧解难。
  我有次看到了一篇关于去太阳上的民科文章,颇感趣味,转到化吧,星图说是他原作的,我后来去搜索了一下,发现星图是个有幽默感的人,写过不少讽刺民科的段子,比如太阳挖煤和菜刀切水。记得他有个著名的ID叫“无籽水稻之父”,还有个签名是“胡萝卜顿珠”。
  有一次我偶然发现他那"团图"的诨名是蟾蜍的一音之转,于是跑去跟他调侃,看起来当时化吧没多少人知晓这个来历,他还惊讶地问我是谁,以为我是天文协会的人。
  星图的百度空间里有一张石英里的自然金的照片,我问过他,当时他说是他祖上传下来的,但是他爷爷认为那个矿洞有龙脉,所以具体地点不能告诉我。可见,人内心多少有一些自己的信仰,星图也是如此。
  以前听闻星图会做透明的动物标本,曾经向他打听过,他帮我列过一张材料表。
  星图说北京天文馆门口有块大陨铁,地上有很多渣子,2013年奖学金叔叔经北京去加拿大的时候,说和星图去天文馆看证实的确如此。就找星图说请他帮我收集一些,之后因为爱好其它东西去了,渐渐脱离化学的爱好,也就渐渐没怎么联系了。
  虽然都是久远年代里的一些小事,但是故人音容,却宛如昨日。星图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联想到这些清晰又遥远的记忆碎片,确实有一种油然的酸楚感,感觉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找不到这样人了,想来也只剩下一声无力地叹息。

                                             曾经的条纹海豚,写于2015.6.12晚


2条评分Ac+6
Carneades Ac +3 - 2015-11-28
FIRE Ac +3 - 2015-07-15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6-13
擦是条纹海豚啊~换了id都不知道了!
摸摸~近况如何?

楼主留言:

那id长期不用密码忘记了,这几年也是波折不断,现在没怎么接触化学了,博物学和石头硬币之类的东西有时候还玩玩。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6-17
常回来看看就好
我自从大一修完《大学化学》就没再接触化学了。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6-17
海豚!好久不见!我以后一定要过来看你......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6-24
回 EclosioN·狂 的帖子
EclosioN·狂:告别就告别  整的跟死了一样 (2015-06-24 17:51) 

本来就是死了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laboratorium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12-01
看了才知道。豚豚好久不见!
天启实验室纪念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