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950阅读
  • 19回复

写点近况,虽然十年之约我也迟到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9-16
回 neoatlantis 的帖子
neoatlantis:想学习编程就赶快,也没必要一定要C++, Python上手快,简单方便。 (2017-09-14 03:02) 

得益于校内的半吊子教学(不是教学大纲要求),我把C看到了指针和数组。另一个人后来推荐我用C++,但我只开了个头。py是很容易上手的,这个我知道,我在考虑是否搁置C++的学习,转py。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09-16
回 红色 的帖子
红色:我能完成任何一项工作,但不能完成每一项工作。
这才是问题 (2017-09-15 15:07) 

说白了就是缺人是吧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09-17
回 wangyonghe 的帖子
wangyonghe:得益于校内的半吊子教学(不是教学大纲要求),我把C看到了指针和数组。另一个人后来推荐我用C++,但我只开了个头。py是很容易上手的,这个我知道,我在考虑是否搁置C++的学习,转py。 (2017-09-16 07:16)

你学了指针和数组,然后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没有:

1. 能否读取一个给定的Excel文件,把里面每行的数据都读出来,然后处理?
2. 能否访问一个网页,把里面的所有链接都提取出来,然后分析,把有用的弄出来?
3. 能否制作一个图形界面,接受用户的输入,然后去做一些事情?
4. 能否制作一个服务器,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 就看到一个页面,或者——根据浏览器表单提交的数据,进行某些计算?

做不到的话,赶紧扔下锅,去学Python。有半年的时间这些都会了。

据我所见,贵基层的办事,需要用C的可能性很少。

如果你自己需要处理数据,或者有别的什么采样、分析、统计、批处理的工作,多半用Python就可以。
如果你需要给上级搞一个什么程序,去学微软的VB.Net,那个上手快,做出来的东西也漂亮。
如果你要学做什么网页类的东西,去学PHP,虽然在程序员嘴里口碑不好,但确实很好用。

用C的情况是你需要特别贴近计算机,有十分清晰的思路去搞定一些工作的时候。
比如搞个什么高性能的算法,或者搞个单片机之类的东西。

总之依我看对你来说实用性不高:C语言是屠龙技,不能用于日常生活的。
而且,学了Python,发现不够用的时候,再去学C也不迟——Python对C的融合还不错,你可以到时候把关键的部分用C解决,然后繁琐而不关键的部分用Python粘合。

虽然说Python上手比较简单,但想写出好的Python程序,是需要经验的。(或者应该说,是一般的编程经验)
我就被这种上手快但没经验的程序员坑过。所以要学赶紧学,不要以后坑自己也坑别人。

要学的话,推荐Python3, Python2有点要过时了。

p.s. 一年以来,我身边说要学编程的不止三四个。但按照我的衡量标准,一个都没成(到能用来日常工作的程度)。
要学早就学会了,说到底还是没那个习惯,也没那个动力。找不到问题,或者不想用电脑解决问题才是最大的阻碍。
我上面说的话,我跟别人也说过,还因为这些被怼过,但等真的入坑了自然明白。不理解就还是没入坑。



1条评分Ac+3
subsistierend Ac +3 - 2017-09-17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09-17
回 neoatlantis 的帖子
neoatlantis:你学了指针和数组,然后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没有:
1. 能否读取一个给定的Excel文件,把里面每行的数据都读出来,然后处理?
2. 能否访问一个网页,把里面的所有链接都提取出来,然后分析, .. (2017-09-17 09:00) 

python确实好用啊,感觉用起来跟改游戏文件一样
即使你英勇无畏,也请当心,阿波罗与帕里斯将使你在开埃城门难逃一死。
《伊利亚特》Vol26.33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09-17
趁着有时间学习赶紧学点什么 工作了之后的学习成本和代价会更高 你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 而且时间都是碎片化的 根本没办法让你集中精力做事
随着学习的深入 看待问题的角度眼光 解决问题的途径方法都会改变
这样就能花更少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情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7-09-17
一些普遍需要的技能 不要等用到了才去学 而是要在用之前就开始学
像语言 计算机技能 某些技术类的通用技能 随时都会用到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09-22
我知道了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09-23
枪口自觉抬高一尺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09-24
艹,昨天老子也被人劝去学C语言了!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09-27
回 From_HMX 的帖子
From_HMX:枪口自觉抬高一尺 (2017-09-23 12:57) 

我还没到拿枪的地步。我说的不是发射子弹的枪,就是你说的这个抽象概念。
人在做,天在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