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752阅读
  • 4回复

关于王恭厂大爆炸的很严肃科学的分析推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条纹海豚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7
— 本帖被 条纹海豚 执行加亮操作(2010-05-17) —
附件出售:王恭厂分析.pdf

相当严肃认真的分析.很长的一篇.是本海豚见过的最完整详细的分析版本.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离线广林居士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07-01
回 楼主(条纹海豚) 的帖子
我觉得是大型陨石撞击,证据如下:
“天启丙寅五月初六日巳时,天色皎洁,忽有声如吼,从东北方渐至京城西南角,灰气涌起,屋宇动荡。须臾大震一声,天崩地塌,昏黑如夜,万室平沉。东自顺城门大街,北至刑部街,长三、四里,周围十三里尽为齑粉,屋以数万计,人以万计。”
(注意“天色皎洁”几个字,龙卷风发生时天空中应有积雨云。此段更像是描写陨石从天空呼啸而过,击中地面引发王恭厂火药库大爆炸,形成冲击波毁坏房屋的情景。注意“周围十三里尽为齑粉”,说明毁坏程度极其严重)
“遥望云气,有如乱丝者,有五色者,有如灵芝黑色者,冲天而起,经时方散。”
(这里的云气更像是陨石击中地面引发火药库大爆炸造成的蘑菇云,注意“冲天而起,经时方散”几个字)
至于受害者“衣物皆无”,可能是巨大的冲击波将衣物吹走导致的。
龙卷风说最大的问题在于无从解释“爆炸”与“震动”,且龙卷风为历史上较常见的现象,不应该使史官如此困惑。

我也贴一篇分析,台湾的:http://www.sincehistory.twmail.org/13_11.pdf
[ 此帖被广林居士在2010-07-01 18:14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0-07-01
个人还是倾向于陨石坠落引燃火药库

北京地区历史上几乎没有引发过龙卷风.中国龙卷风往往出现在华东平原地区,而且相比于美国中部龙卷风规模.移动范围都较小

而且龙卷风的成因先兆往往是巨大阴沉的气候..不可能天色皎洁..且晨出现龙卷风的几率就更小

其他有条件如LS所诉..
离线山埃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0-07-10
没听说过
离线solaris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7-22
难道跟蒙德极小期有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