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90阅读
  • 9回复

mp3杂化轨道理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adabrium鉲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6-28
mp3杂化即1个m轨道与3个p轨道发生杂化,形成4个mp3杂化轨道。
一百多年前,美国化学家安提莫尼、俄罗斯物理学家法克罗夫预言了(CH5)+ 离子、CH5分子、CH6分子的存在,(CH5)+ 离子已被科学界广泛承认,而CH5分子具有争议,CH6分子还未获得。

  2007年,中国物理学家、化学家涂效灰将碳酸高钠(NaCO3)与浓盐酸反应,结果生成了CH5气体。

  反应方程式为 NaCO3+5HCl====CH5↑+NaClO3+2Cl2↑

  CH5叫做氢合甲烷,是一种当时无法解释的物质,涂效灰运用各种方法,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研究,终于发现碳原子外层还有一个2m轨道。基态的C的2m轨道没有电子,但是在NaCO3+HCl的作用下,2个电子获得能量跃迁到2m轨道,腾出了2p轨道,使得C还能与H形成两个C-H键(CH6目前还未获得)。涂效灰使用扫描隧道显微镜观察发现C外层2m轨道有2个电子的四个量子数均相同,由此他推翻了泡利不相容原理


こどもが おぼえるの はやいん じゃなくて おとなが あきらめるの はやいんだよ
离线侧卫00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06-28
咱的面粉真的不够多了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0-06-28
好有趣
离线makecat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0-07-04

[编辑本段]
理化性质

  氢合甲烷是无色无味极其难闻的气体,密度3.53g/L,熔点13.5K,沸点213K。
  1.氢合甲烷能燃烧
  4CH5+9O2==点燃==4CO2+10H2O
  2.能与卤素发生取代反应
  氢合甲烷与过量Cl2生成的CCl5(五氯甲烷)是最先进的制冷剂,能使氦气在10000Pa的压强下凝固,涂效灰测得此时温度为-275.6K。这显然违反了热力学第三定律,但是涂效灰提出的负质量、虚数速度为核心的宇宙大统一理论解释了这种现象,涂效灰因此获得了2008年诺贝尔超理学奖。
  3.氢合甲烷极易溶于水,同时放出大量的热,会引起燃烧甚至爆炸。
  CH5+H2O====(CH5)+ + H+ K=1.5*10^7
  4.氢合甲烷是一种极强的还原剂
  CH4+ H+ + e====CH5 φθ=-7.62V
  5.在无水四氯化铝的催化、1500K,250MPa下,氢合甲烷可以发生自聚合反应。
  nCH5----一定条件---->[-CH5→CH5→CH5→CH5……]
  聚氢合甲烷是一种稳定性极强的塑料,不与强酸强碱反应,不与卤素单质、氧气臭氧反应,甚至熔融的金属、液态都无法腐蚀它,连能溶解饱和烷烃的魔酸也与之不反应。
  只有原子能工业中的强腐蚀剂——九氟化锑,以及氦气化合物制备中用到的三氟化锂以及八氟化氦才能与之缓慢反应。令人无法理解的是,聚氢合甲烷与六氟化硫或者氦气接触会发生剧烈的反应甚至爆炸。于是,涂效灰运用了量子超理学研究,发现可能是由于两种物质均极其稳定,外层电子受到束缚很大,电子以超光速运动导致质量变成虚数引起宏观时空混乱导致的。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7-04
- -多年以前我已经NETA过这个了
即使你英勇无畏,也请当心,阿波罗与帕里斯将使你在开埃城门难逃一死。
《伊利亚特》Vol26.33
离线mm28595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7-05
啊  这不是咱超理吧  离子鱼童鞋的呀?
我 眷恋着原子 却 错过了能级
离线山埃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7-22
哎!想超理,还是得先学好正常知识啊
离线yaksiholyb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8-14
他咋没发现mp4杂化捏……
离线t-60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08-26
离线makecat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08-26
引用第7楼yaksiholyb于2010-08-14 20:56发表的  :
他咋没发现mp4杂化捏……

你去问涂教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