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307阅读
  • 0回复

石油厂闪爆震损千余民房 1人死亡2人失踪30余人受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山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2-11
[2011年1月20日 06:40]
  19日上午,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重油催化装置发生闪爆事故。
  19日傍晚拍摄的爆炸火灾现场。
  爆炸冲击波将厂区外的民房玻璃震碎。
  1月19日,抚顺石化爆炸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
  据抚顺石化公司介绍,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重油催化装置稳定单元于1月19日9时25分发生闪爆事故,爆炸导致1人死亡、2人失踪。闪爆引发的浓烟滚滚上升,已经将厂区大部分天空遮盖。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联动预案,积极进行施救。截至19日傍晚爆炸现场仍有残余明火,现场未发生次生事故。事故原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中。
  重油催化车间火焰几十米高
  记者在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爆炸现场了解到,这个厂重油催化装置稳定单元发生的闪爆事故 ,目前至少造成30余人入院治疗,暂无人员死亡。下午2时许火情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未发生次生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方圆百米之内厂房玻璃受爆炸冲击,多数被震碎,爆炸点内冒出浓浓黑烟,时而隐现火焰。现场工作人员说:“9点半左右一声巨响,我就冲了出去,看到重油催化车间的火焰有几十米高。不过从目前烟的颜色来看,已经由白转黑,说明情况已有所好转。另外,由于厂区内较为空旷,作业人员不多,监控室内又有防爆装置,所以不会有太大伤亡。”
  19日晚现场仍有残余明火
  记者从抚顺市政府了解到,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爆炸已造成周边碾盘乡、张甸街道、搭连街道和东州街道等4个乡、街道1000多户居民房屋受损,主要是窗框扭曲变形、玻璃破碎。当地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走访房屋受损居民,多方筹措玻璃、塑料布等物资,帮助居民连夜修缮房屋,避免受冻。记者从抚顺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9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7摄氏度。
  直到19日晚,现场还有残余明火。发生爆炸事故的重油催化装置现已停产。政府和事发企业组织力量加强现场保护和警戒,避免发生意外。在爆炸事故中失踪工人的家属一直聚集在石油二厂办公楼内,等待确认最终结果。
  ■链接
  事发化工厂去年发生过爆炸
  2010年9月7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辽宁抚顺市鞍山路与海城街丁字路口的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石化三厂发生爆炸。现场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现场上空浓烟滚滚,距离较近的居民感觉好像地震一般。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石化三厂,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资产重组后,由原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石油三厂、储运公司 、洗涤剂化工厂未进入股份公司的生产经营型资产、经营服务型资产以及相应单位人员进行重组合并组成的企业。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