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958阅读
  • 4回复

甘油和高锰酸钾反应点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rsstc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11-01
在野外生火十分困难推荐一种方法
这是对比实验,证明不加水效果好
不加水

加水
小时候,乡愁是一袋三鹿奶粉,奸商在这头,消费者在那头。 后来哟,乡愁是一张动车票,人们在这头,天堂在那头。 长大后,乡愁是几辆不要脸的汽车,小悦悦在下头,漠视的人在上头。 最后呢,乡愁是一个大的法庭,不要脸的在外头,无辜的在里头……
离线qharryq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11-02
楼主做的实验根本不科学。没有说明任何问题 。要研究水对这个反应的影响就应该设计一系列的实验,控制变量相等。严格控制每次实验所用高锰酸钾、甘油的量以及质量相等,然后通过控制加水的多少来作为实验的变量,比如说1ml、2ml、5ml等,最后应该转化为和甘油的质量比值,也就是求出甘油浓度。至于实验效果的好坏的量化以及评判可以通过发火时间、燃烧时间、燃烧温度等确定。这样一来就科学很多了,最后的结果也应该是准确的。
离线zhantong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11-13
回 1楼(qharryq) 的帖子
qharryq:楼主做的实验根本不科学。没有说明任何问题[表情] 。要研究水对这个反应的影响就应该设计一系列的实验,控制变量相等。严格控制每次实验所用高锰酸钾、甘油的量以及质量相等,然后通过控 .. (2011-11-02 23:25) 

+1
离线蓝雪梦空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11-13
O.O
离线氰醇镁铝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4-30
kmno4消耗量大   不易保存   我随便就可以用打火机的打火石和棉花生火了   我宁愿带打火机或者放大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