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2769阅读
  • 236回复

[化吧相关小说]无题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roy_rosu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8
写在前面:
本文的雷度会大于等于+∞,且通篇皆以描写羁绊为主,其实将背景架空到不知名的(虽说是明代)时代有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理会那些古代制度对女性的蔑视。其实我是想写得更江湖更气派一点,好让武侠这种风格能发扬光大,且男生比较容易接受……嘿嘿。

以自己为视角就是好,可以更得心应手去描绘背景。

[ 本帖最后由 roy_rosu 于 2009-1-10 10:46 编辑 ]
鄙人陋地西厢楼一处:http://hi.baidu.com/durianroyrosu
无关风月的自己的一个地方而已:http://tieba.baidu.com/f?kw=%BC%C8%CD%FB%C9%BD%D7%AF

欢迎大家有空光临。
离线roy_rosu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11-08
那么废话了,以下是设定:

背景:

化吧:闻名遐迩的江湖组织,与武当、少林等齐名,实际上以除魔为道为己任,内部错综复杂,非一般人能轻易进入。进入化吧之必定要有能力打败戴面具者或戴斗笠者(当家也可以挑战)才能进入,然,戴面具者全皆内力深厚剑术精湛者,因而进入也莫过于为一难事。

剑:化吧之人所用的乃长剑,剑炳上雕有繁复的奇怪花纹,就算是配于腰间,背于背上亦可清晰辨认出。所以于人群十分显眼,容易让人知道是化吧之人。但攻击精度很高,被朝廷列为禁物。

东厂:传说之中的百毒,又名锑度。化吧之人最大的敌人,其中充斥着的都是武林高手(要练此功必先自宫,也即是这其中都是太监=_____,=),又称为条子,(汗……||||||||)为了维护封建君主专制(又名朝廷)而存活着,进而去监视中原里的一切。

另。化吧里的等级:
当家:管理员(一般以戴斗笠与面具出现)
戴斗笠的人:超级斑竹
戴面具的人:斑竹
另高级会员、当家、戴斗笠的人、戴面具的人的剑销上会雕上繁复的花纹,一般群众的剑都是很普通那种,无花纹。

主要人物介绍:

莲:也就是我自己,初入江湖的新手。初时曾拜于隐居于江湖某处的高手——卡门下,因卡的不辞而别却遗留了自己的剑,而不得不去寻找他的踪迹。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被一个人启蒙要进化吧,但始终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足,无以胜任进化吧……

鸟:真正带我入门的一位女子,按表面上的年纪属于豆蔻年华。内力属于比较深厚那种,剑风走纯熟派。其实她所经历的痛苦比我还深……

卡:贯穿全文的真·主角,虽说上部是以我为主角,但下部(真正的化吧历史)则是作为真正的主角出场。又名为“萌”,其实是化吧的二当家,平时以最神秘的身份示人,话语之中习惯带着锋芒必露的味道,与他的剑风如出一辙,在人生旅途之中,他已经受过太多的伤害,害怕伤痕累累的身躯受不了太大的打击,而选取了隐居于江湖某处的做法,最希望能平淡地过日子,封建君主专制能被推翻。最终还是不得不重出江湖,执掌化吧。但……

地球:化吧的三当家,剑术一流,习惯用很谦逊的口吻说话。其实也是很锋芒必露的人,见识过许多关于江湖的事物,期盼不再面对腥风血雨,不再面对朝廷无意义的追捕(指HX),口吻之中带着语重心长的味道。

残月:传说之中的化吧的大当家,好诗词,平常都不驻守化吧。但真面目甚多(传说之中变装变面人),真实性别不明(杀了我吧),因深谙世道之艰难,只想在乡下找块地,像陶渊明般生活下去……口头禅多数为陶渊明的《归来去兮》里的句子。



氢图:冷静,堪称为化吧第一神算。能够高速地挥动剑,高速挥动剑最基本的是就是要很集中的精神与极度的敏捷。仅有氢图姐姐可以这么一丝不苟地完成这些事物。

钙马魂(CV酱你这是什么名字……|||||||):自称为魂,表面上是江南第一才子,其实是化吧成员,为了低调地进行化吧的活动,于是……

海豚:养蛊专家,自命为“蛊神”。(蛇是蛊仙,不过这江湖上也没有什么人能够在养蛊上打败她)平常都躲在山洞里进行养蛊试验,(为了避免朝廷的和谐)因此面上落下了疤痕,遂平时以面具示人。

氯:潜伏在朝廷内化吧高手,才女一个,善琴乐,工诗词。擅长利用琴作为武器,其实她的剑也是一把琴。

[ 本帖最后由 roy_rosu 于 2008-11-8 22:52 编辑 ]
鄙人陋地西厢楼一处:http://hi.baidu.com/durianroyrosu
无关风月的自己的一个地方而已:http://tieba.baidu.com/f?kw=%BC%C8%CD%FB%C9%BD%D7%AF

欢迎大家有空光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11-08
再见了心爱的梦中女孩
我将要去远方寻找未来
假如我有一天荣归故里
再到你窗外诉说情怀
再见了心爱的梦中女孩
对着你的影子说声珍重
假如我永远不再回来
就让月亮守在你窗外

毕业了...把它送给她吧...
离线roy_rosu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11-08
上部

昏鸦尽,小立恨因谁?急雪乍翻香阁絮,轻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
——纳兰性德《梦江南》
第一章 雕心

这是一个极其普通,随处可见的市集。宽阔的路的两旁伫立着民居与各式各样的商铺,而小贩则躲在两间商铺的中间,买卖的人,络绎不绝。

——江湖很大,人很多,龙蛇混杂。

莲背着她唯一的财产,也即是那把比她的身躯小一点的剑,行走于集市中。剑柄上雕刻着繁复的花纹,很漂亮。是那个人遗留给她的唯一的一件物品。
有点突兀的感觉。
毕竟是个女子,还背着这么大的一把剑,这么抛头露脸,只能引能路人奇怪的目光。

现在的世道,是触目可见的祥和。
记得那人说过,越是祥和的地方,越是容易暗藏杀机。

莲暗忖。那人现在又在哪里呢?他把这把留予我又有何用?匆匆而别,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
她想亲自找到他,找到所谓的答案。
但是,他现在又——身在何处?

莲把自己的身躯融入人流之中,仔细地打量着每一个与她擦身而过的人,欲从中得到所谓的自己心中想要的答案。
没有一点线索。也没有一点消息。
沮丧从心中缭绕而生,不禁抬头望向天空,夕阳欲颓,即将入夜,而身上却没有一点银两。难道此行之后,真的要打道回府吗?

——所谓的江湖,真的是如此平和的吗?
没有他曾经说过的,血雨腥风,仗剑为道的那种感觉。
真的。只能放弃吗?
她无助地,闭上了眼睛。任由失望逐渐攀附上她的心头,触目可见的,只是黎民百姓,真正的江湖儿女——
如今又在何处……?

这是……?
不经意地细听,宛如老鼠吱叫的声音在耳畔荡漾开来,再仔细一听,这竟然是剑掠过的声响。
且在声源离她所站之处,仅有几米远矣!人声虽鼎沸,但能将重量相当长度相当的剑操纵得如此敏捷,并且还要不让他人发现,这需要多深厚的内力!
莲不禁由心自叹道:“好精湛的内力!”
莲仍想将这剑音继续听下去,好让自己从中了解这精致的剑法。但在这刹那,剑音竟然停了!

“呀!”待某位路人发出第一声惊慌的喊叫,莲才醒悟过来。
站在她身畔的一位路人竟然倒了下去,被剑所伤的伤口开始冒出血,汩汩地流着,他所受的,几乎每一剑,都是致命伤!与此同时,那张本身属于人的面庞,竟然蜕变成牛鬼蛇神般的面容!

——妖怪?!

虽然曾经听过他说过,但却没有切身地体会过真实的魔的样子。
他曾经说过,妖怪,是因为动物修炼数百年而成的东西,吸取天地之灵气,再佐之以人血才能铸造出类似人的样子。所以说,它们无论力量,还是其他都胜于一般习武之人,因此需要内力与剑法都极精湛的人才能砍杀。

而这个使剑的人,又是谁?

莲正纳闷着,这个江湖高手的身份。

“我还以为你是我们的同伴。”站在她身畔的,一位看似天真烂漫的少女,冷冷地道。
“啊?”莲将视线移到少女身上。
那少女看上去大约即将到及笈的年纪,仍未过豆蔻时节,手上正执着一把长剑,凛然地站着。来不及看她是如何挥舞那把巨大的剑,只见那些,大约十几位路人,全部都毙命于她的剑下。

那些都是——妖怪。
而其余路人竟然都没有发觉!

莲正惊讶,随意一瞥,她手上执的那把剑,竟是雕有与她背上那把剑一样花纹的!以她的内力,应该与他差不多吧。
莫非他在那里面——?莲诧异着。
只见她轻盈地跃上房檐上,如蝶般,竟无扬一点尘!莲不顾其他了,幸好她学过一点三脚猫功夫,也算是成功跃上房檐上,这一跃,竟惹得无数路人的目光。

莲伫于房檐上,问道:“姑娘,何为你们的同伴?”
少女手执那剑,置于胸前,道:“此剑,仅我们才有。”
莲刹时明了,道,卸下背后那把剑,握于手中,道:“你是指此剑?”
少女那银色的眼眸中掠过一丝狐疑,便不再理会莲,兀自地施展轻功,从房檐上跳跃着过去,准备逃离现场,只留下一句话:“恕我难言,无可奉告。”

莲见此状,也无法,惟有随着她的身影,追了上去。
以她那样的三脚猫功夫,不一会儿就会被对方弄得气喘吁吁,惟有伫于檐上,目送着少女的身影轻盈地消失于屋群之中。
但,她错了!

少女居然在最后一缕日光消失于屋后,天际的黑幕即将垂下来之霎,驻住脚步,伫于屋檐之上。目光灼灼地盯着莲。
此时,集市里的人群逐渐散去,荡然的城中只剩下站于屋檐的俩人。

少女淡然道:“我名为鸟。你手中那剑为化吧人所拥有的剑,也是我们化吧的武器。”
莲道:“鸟姑娘,化吧为何物?”
鸟沉吟了一阵,道:“化吧乃江湖之中最大的组织,莫非你不知道?”
莲的眼眸之中掠过惊奇的光芒,道:“抱歉,不知道。请君带我入化吧。”
鸟沉默了许久,无言,最后才道:“好。”

* * *

果真为江湖大派。
光是大殿就够气派,莲抚摩着那些雕花玉砌的柱子。但不知为何,莲总感到背后总有一股寒意,杀气宛然而起,肃杀着。

大殿上赫然站着一位戴面具与斗笠的人,日光没有在他面上赫然留下影子,仿若整张面庞都沉浸于阴影之中。铜制面具,黑衣,魅惑且危险。
那人开口道:“幸会。”

这话语竟是如鸿毛般轻,但于这诺大的厅堂之中,却是入耳三分,经久不绝。

莲被这话语吓了一跳,急忙后退一步,作了个揖,也附和道:“幸会,公子。”
那人道:“我乃这里的三当家,常驻这里。唤我地球便行,不用过于恭维。”
莲的面色霎时转白,恭谨地道:“奴名为莲,请地球公子多指教。奴不过是一新进江湖者。”

当家此角色,不好惹。且这人的内力不知胜自己多少倍。虽话语之中带着谦辞,但从中仍可听出作为侠者,锋芒必露的,那股傲然于天下的气概。

地球道:“君可知,进入化吧之规矩,或是化吧之性质乎?”
莲老实答道:“抱歉。奴不知道,请道。”
地球道:“化吧乃于江湖之一大派,作为驱魔扶正之组织。进余者,必需挑战一戴面具者或戴斗笠者!君亦可挑战我!即可入门。”
莲大骇——挑战如他那般的人,那需要多深厚的内力与多精湛的剑术啊……

但为了寻找他,也惟有去尝试一次。
莲问道:“可否于此地范围寻觅一如你所述的人……”
地球道:“也可。”

莲把那雕有繁复花纹的剑置于背上,头也不回,步出大殿。

=未完待续=
鄙人陋地西厢楼一处:http://hi.baidu.com/durianroyrosu
无关风月的自己的一个地方而已:http://tieba.baidu.com/f?kw=%BC%C8%CD%FB%C9%BD%D7%AF

欢迎大家有空光临。
离线亚硫酰氯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11-08
原来一氧化氮可以加成,二氧化氮可以氧化二氧化硫..........我毕竟老了..........
离线roy_rosu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11-08
=W=很长吧...其实我喜欢写这样的小说...嘿嘿
鄙人陋地西厢楼一处:http://hi.baidu.com/durianroyrosu
无关风月的自己的一个地方而已:http://tieba.baidu.com/f?kw=%BC%C8%CD%FB%C9%BD%D7%AF

欢迎大家有空光临。
离线FIRE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11-08
太NB了
当他们屠杀犹太人时,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当他们屠杀基督徒时,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基督徒;后来他们要杀我,已经没有人能为我作声了.......
离线条纹海豚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11-08
无敌了...本海豚就这样被毁容了...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离线Rachel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11-08
不错不错
快写!
http://hi.baidu.com/rachel%5Fwith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11-08
把那个情感纠葛写一下吧,坐标参照现实系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