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24阅读
  • 1回复

日本核泄漏事故可能将调至6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山埃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3-26
内容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6日03:10]
    据新华社电 东电公司25日继续向1号至4号机组核反应堆注水,同时准备尽快以淡水替代现阶段使用的海水。
  东京电力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实现冷停堆可能需要至少一个月。冷停堆指核电站全部机组反应堆内部温度降至沸点以下,冷却系统压力恢复正常。
  按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的说法,当局将依据第一核电站周边地区辐射水平评估事态严重程度,不排除调高核事件等级的可能。
  一名官员说:“我们不排除把事件等级调高至6级的可能。依照事态发展,级别仍可能上调。”
  依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日把第一核电站核事件从4级提升至5级。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5日发布数据,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厂房积水中放射物质浓度是正常状况的1万倍。
  反应堆安全壳未受损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当天上午说,3号机组反应堆内压力壳、管道或阀门可能受损。不过,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5日下午又表示,目前还没有数据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受损。
  3名作业人员24日进入3号机组涡轮间地下室铺设输电电缆时遭过量辐射,其中两人接触地面积水,皮肤遭β射线灼伤。两名遭灼伤人员作业期间未穿高筒靴,双脚浸入积水。东京电力25日说,地下室积水的放射物质浓度相当于正常水平1万倍左右,而23日检查作业现场时地下室几乎没有积水,辐射水平较低。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25日早些时候说:“现阶段,我们的监测数据显示,(3号机组)反应堆维持某些封闭功能,但受损可能性较大。”按西山的说法,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尚需进一步调查,以确认高放射性废水如何在地下室积聚。同时,恢复机组供电和冷却反应堆作业必须继续。
  另外,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分析,高温可能已经熔毁3号机组乏燃料池内部分燃料棒。
  日本首相菅直人25日晚间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形势“依然严峻”。他向核电站周围受辐射影响的农户和商家致歉,同时向“冒生命危险”为核反应堆降温的作业人员致谢。
  未见儿童辐射超标
  据新华社电 日本原子能灾害当地对策总部25日说,甲状腺抽检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20公里至30公里区域内儿童没有发现辐射超标病例。
  对策总部24日在核电站西北部福岛县川俣町选取66名15岁以下人群检测甲状腺,包括14名1岁至6岁婴幼儿。儿童较成年人更容易遭受放射性物质的影响。据报道,接受检测的个体先前没有服用含碘药剂。
  日本官房长官表示
  不排除扩大疏散范围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5日上午说,由于核辐射危机持续、物资补给困难,不排除要求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20公里至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进行疏散避难。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后,日本政府已宣布疏散核电站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并要求20公里至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留在室内避难。但随着核辐射危机的持续,该区域希望主动疏散避难的民众增多,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补给也都比较困难,是否需要扩大疏散范围成为一个议题。
  枝野幸男2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现在不能否定扩大疏散避难范围的可能性,可能会根据辐射量的变化来决定。他呼吁该区域居民自主撤离,同时要求地方自治体做好相应准备。

※ 来源:·NEO化学吧手机版
离线暗幽寻梦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4-10
呃呃呃额呃呃呃额严重啊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