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400阅读
  • 24回复

乌龟喜欢看《新闻联播》钟情男主播(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ERV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07-21
本报讯 喜欢新闻并非人的专利。在南坪五小区,就有这样一只宠物乌龟。养育了它一年多后,主人意外发现它喜欢看电视新闻。
从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胡锦涛冒雨视察奥帆赛场 [/td]
[倒卖奥运门票者将面临10-15天拘留][更多]
·汶川县城将就地重建 部分地点整体搬迁
·云南孟连数百群众围攻民警 2人被打死
·陈水扁今日上午将首度以被告身份出庭
·河南商丘人大代表吴振海非法集资6.1亿
·湖北一副局长遭持刀抢劫被捅成重伤
“鸟巢”旁的导弹不该遮掩
荐:北川"读书太危险" 瓮安"空降"新县长
·吴宇森:《赤壁》故意要幽默 官员抢劫犯
·国际津巴布韦发行一千亿元面额支票
·博客汶川大地震号外 上官婉儿的私生活
·军事印度媒体披露中国唯一的致命弱点
·英语白领必备英语秘诀 高薪英语加油站


小乌龟现住南坪五小区古楼六村14栋,外号“神龟”、“龟博士”。它是主人刘洁一年多前从宠物市场花8元钱买回来的。

“神龟”很小,龟背直径不过几厘米,是一只普通的巴西红耳龟。刘洁介绍,给它取这个名,主要因为它的特殊爱好——喜欢看电视新闻。

刘洁的母亲喜欢看电视。一次,电视里播放《新闻联播》,刘母无意发现:养在沙发旁小塑料盆里的小乌龟,竟伸长脖子,偏着脑袋盯着电视一动不动。

它喜欢看电视?刘母大为惊讶。留意观察了近一个月后,她发现:小乌龟只喜欢看新闻——只要电视里播放新闻,尤其是《新闻联播》,它无论是正在吃食、还是在玩耍,都会停下手中的“活计”,爬到盆沿,伸长脖子专心地观看。当播放肥皂剧或者其他节目时,它就缩回脖子。

更令人称奇的是,它更钟情男主播——只要一听到男主播播报新闻,它就会最大限度地伸长脖子,趴在盆沿观看,甚至为此练就了“引体向上”的功夫——两条前腿趴在盆沿,拉起整个身体。掐表计算,这一姿势最长时间可保持30秒钟。但如果屏幕切换成女主播,它则会慢悠悠地缩回一半脖子,放下前腿,将身体靠在盆边听。

刘洁表示,为满足小乌龟的需求,后来一到看新闻的时间,他们就会把它移到茶几上——让它离电视机更近些。

今年5月中旬,担心它寂寞,主人从宠物市场上又买回了一只巴西红耳龟。结果,“神龟”把后来者当成自己的“垫脚石”——一旦遇到播放新闻节目,它总会想方设法把后来者踩在脚下,以便让自己轻松地看到电视。

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后,“神龟”甚至成功地将后来者发展成了另一个“电视迷”。

昨中午,记者来到刘洁家。12时,电视里《中国新闻》开播。正在与另一只乌龟抢小鱼的“神龟”停止争抢,偏头静静地听,当听到男主播的声音时,它慢慢爬到那只乌龟身上,踮脚津津有味地看起新闻来。

乌龟为什么喜欢看电视?记者向有关专家求解不成。不过,从网络搜索看,有这一爱好的乌龟还真不少。记者 涂静 摄影报道
UN NERV
GOD'S IN HIS HEAVEN,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离线clover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7-21
youcihou14|bq youcihou14|bq youcihou14|bq youcihou14|bq youcihou14|bq
离线delRDX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7-21
youcihou33|bq
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离线孤独月下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7-21
youcihou33|bq
离线孤独月下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7-21
youcihou33|bq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7-21
youcihou33|bq
离线TCL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7-21
youcihou22|bq youcihou22|bq youcihou22|bq
直面惨淡的高三,正视淋漓的考卷。
离线zzhc200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7-22
youcihou22|bq youcihou17|bq youcihou17|bq
我猥故我在
离线孤独月下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07-22
youcihou33|bq
囧法无边    老谋子爱累傻小子!          
离线孤独月下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07-22
youcihou33|bq
囧法无边    老谋子爱累傻小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