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580阅读
  • 30回复

矿物的收集整理和其它实用的东西集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条纹海豚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06
附录:
在矿物收藏时,怎样才能使有限的空间得以充分的利用?

历经一段时间的收藏之后,你会发现,藏品已堆满了房间的各个角落。遇到此类问题如何解决?本文将告诉你,如何把这些藏品请出自己的生活空间。

交换

用不了多长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藏品中有些“额外的东西”,如完全相同的样品、品质稍劣的样品及仍需鉴定的样品等。首先把这些样品分成两组:一组是准备交换、出售或通过其他方式处理的样品;而另一组是那些经鉴定后,贴上标签准备收藏的样品。很明显,只有那些想收藏的样品需要陈列,而那些准备交换、出售或通过其他方式处理的样品都可以放进抽屉或盒子里,这样可以腾出很多空间。

如果经济上非常宽裕,你应该单独拿出一个展柜放置这些样品。如果把这些样品放入装有书籍或衣服的抽屉中,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些样品的放入会带进许多灰尘和泥土,他们会弄脏你的东西。

如果你有一个完全用来放置样品的五斗橱,那是再好不过了。把想展览的样品放在五斗橱的上部,而那些不想展览的样品塞到下部就行了。

此外,你也可以挑出一些最好的样品,放置于带宝贴(一种粘合剂品牌)或类似粘性灰泥的底座上,对单个样品进行展览。不过,这种敞开方式展览样品具有一个较大的麻烦,你需要经常清扫样品,正因为如此,易碎的样品不适合采用该种方式。

相互参照

制作两套记录系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如此一来,你就可以相互参照了。为达到此目的,首先应该确保标本盒中的样品与标签一一对应,然后制作一个单独保存的主记录簿。这样,你就不必为检查自己是否收藏了某种样品而把所有的样品都翻个遍,只要翻开主记录簿查找就行了。主记录簿还可以包含每一个样品产地的详细信息,而样品标签则不然,其上空间太小,无法写下这些信息。此外,你还可以在记录簿上胡乱写上疑问及其他自己想记录的趣事,这些在标签上都无法表现出来,因为标签务必要整洁、优美。

重复的样品

虽然把重复的样品放置于陈旧的鞋盒或衬衣盒中保存略显不雅,不过,此类样品的确可以摆放在任何有空的地方,如阁楼或地下室。因为对待这些样品,你不需要像对待自己珍爱的藏品一样,每天捧在手中。

尚未鉴定的样品,应该单独放在待检的标本盘中,避免与重复的样品及主体藏品放在一起。如果时间上充足、经济上宽裕,理应仔细研究一下这些样品。一些矿物学家常把尚未鉴定的这些样品看成眼中钉、肉中刺,不过,在这些神秘的样品中,经常会有令人兴奋不已、意想不到的发现。

可能有时需要把尚未鉴定的样品拿给专家进行评估,如果真的这么做了,为每块样品都备份一份副样,这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怎样,需要牢记的是:样品的来源及历史信息记录的越详细,其将来的价值就会越高。

重中之重,应为自己的样品建立一个索引库,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立即找到任何想要的样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离线条纹海豚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8-12-06
全文结束.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08-12-06
赞扬
离线47_银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08-12-07
赞扬.收藏之
....How you have fallen from heaven, O morning star, son of the dawn! ....
离线华~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08-12-07
赞扬~~~
海豚好强大噢~~~~
收藏
噢~
离线Rachel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08-12-07
很有用的东西~~海豚需要置顶吗?
http://hi.baidu.com/rachel%5Fwith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08-12-07
大概看了一遍,赞扬并收藏之。
离线条纹海豚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08-12-07
回复 26F Rachel 的帖子
呵呵...好啊..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离线钻石guppy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08-12-07
重要提示:本文所介绍的一些清洗方法中涉及到了腐蚀性溶液的应用,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切勿使用任何酸溶液、酒精或苛性钠。
............
2009年2月21日起本帐号停用.
但因为我把新号的密码忘了,所以只好再拿出来用
离线条纹海豚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08-12-07
国外的翻译资料不宜过于深究....他们胆小...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