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946阅读
  • 4回复

倡议实验使用syncthing建立一个点对点通信网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0-02-03
syncthing是一个文件共享软件,在可能的情况下能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把文件夹分享到别的电脑上,如果不能,它还可以通过一些中继实现连接,尽管速度可能非常慢。整个过程完全加密,而且需要双方批准,所以我觉得可以用这个来搞一个小圈子,共通有无,也可以用写文本文件的方式,变成一个类似论坛的东西。

操作步骤
第一步:安装syncthing: https://syncthing.net/downloads 到这里下载软件,各种系统都有版本。
第二步:在浏览器的 http://localhost:8384 管理界面,右上角的操作 - 显示ID 中,找到自己的ID,在贴子中回复。
第三步:大家可以互相添加别人的ID,位置在管理界面右下角“添加远程设备”。我的ID是:KMYAFE6-JIDLZC3-SW6OWT7-NEIP5GN-DNGT3J4-BIMRRVC-COLAN7S-DGRD7AI
第四步:在界面左边的“文件夹”里面,可以选择要把自己电脑上的哪个文件夹交给syncthing。记住在添加文件夹的过程中,查看所有的选项卡。
注意:
(1)“共享”里面要勾选把文件夹发送给谁(可以是一个或者多个连接到你电脑上的人)。
(2)“高级”里面可以设定文件夹的分享方式,是默认的“发送与接收”(对方和自己都可以修改),还是只发送/只接收。
第四步:共享请求会发送给别人,别人也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

倡议

(1)大家试验下这个软件,在回贴中贴上自己的设备ID
(设备id无需保密,但是会帮助别人找到你的ip。如果介意可以就此停止,不过其他的各种p2p软件,甚至以前的qq号,也是这样的)
(2)可以顺便附上自己准备共享的文件夹简介,以便大家决定是否接收
(3)每个人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添加别人的电脑,以及把哪些内容分享给谁
(4)syncthing要常挂一会,因为分享数据需要时间

-------------

关于我要分享的内容:
(1)一个空文件夹,作为公共空间,大家都可以在里面创建或者修改文件。
(2)一个资料库,预计数百GB,分享给谁我会有所选择。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金星凌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2-04
从ArchLinux的软件源里找到这东西了。
不过感觉用作论坛还是不太方便。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2-20
我试试看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02-20
UOSSZTF-HPTIIIQ-6EU3I3S-3A74E5H-WPLVIP5-CFY3PRP-GT3PR3M-WCD77QD

v0.14.51, Linux (mips64le)

升级到了v1.3.4, Linux (mips64le),话说真是跨平台,龙芯上用都没问题。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0-02-20
回 wangyonghe 的帖子
wangyonghe:我试试看 (2020-02-20 20:11) 

我选了一堆中文字体作为自己分享目录内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