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134阅读
  • 25回复

继续在体制内趟浑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决定离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angyongh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09-24
国人在这国家生存真是不容易。
我目前在观望,拿着那点工资,也没想好将来离职能做什么工作、要做什么工作。
作为条子,是横跨中上层社会光鲜&黑暗和底层的贫瘠&丑恶两边的群体,其中但凡有点良知的,大概喘息都会很费力。
官场体制是比社会更残酷的绞肉机,基本是负向淘汰,某些领域的公务员只靠实力不去勾兑,自保都是困难。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9-25
只好想办法继续学习 之后提高点什么
总之 巨大的变化迟早会来 在培养出一群新纳粹主义思想的下一代之后 事情会变得更麻烦
到时候枪口自觉抬高一尺 并且做点微小的贡献 你可以和他们同流合污 但是你的目标并不是这个
掌握更多的信息 总之永远让自己处在主动状态 现在就是文革的年代 一切都很危险很混乱 但是这种事情迟早会过去  
给个建议:可以学习一下多国语言 然后了解一些电脑知识 编写程序 反监控 搭梯子什么的 总之我们的阶级思想已经很落后了 不能再让我们的知识水平继续落后下去

比如说前些时间有意抹黑暗网技术和虚拟货币 歪曲技术的价值和技术的指向群体来散布群众恐慌 操纵舆论 然后到近期的数据监控和人脸识别等 妄图制造犯罪恐怖情绪来让群众认为数据监控应该合理并且需要被部署等等 我们的思想可不能被这种操纵影响
总之 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是当务之急 不仅可以避免思想操纵 还能在应对变化时游刃有余
感觉现在这节奏走得非常危险 对照一下各国的历史 发现我们刚好走在这种变化开始的末段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9-25
红叔叔似乎被这个站的RC4错误挡在外面了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9-27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 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 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 那就蜷伏于墙角 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 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 不可扭曲如蛆虫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0-02
回 From_HMX 的帖子
From_HMX:只好想办法继续学习 之后提高点什么
总之 巨大的变化迟早会来 在培养出一群新纳粹主义思想的下一代之后 事情会变得更麻烦
到时候枪口自觉抬高一尺 并且做点微小的贡献 你可以和他们同流合 .. (2018-09-25 17:21) 

       暗网之上犯罪的确超级多,而且普遍(我说的不是政治犯罪),军火、毒品、洗钱、数据贩卖等等,什么都有。现在暗网中文论坛特意搞了一个交易市场,越来越成熟,很有当时丝绸之路的味道。之前我说暗网上犯罪问题,还被NEO大叔一番批判。我本意又不是打倒暗网:D 。暗网被利用来犯罪不能与将之列为负面事物划等号。难道要把手机都禁掉,就因为犯罪分子基本都用手机通讯联络?
       写点程序、反监控、搭梯子,这些都很好做到。首要目的是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存,前者只能保证你的信息渠道畅通,但具体如何在乱世中苟全,大概别人也不能给出什么好的建议,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环境,没有一个通行的答案,我目前找不到解决方案,所以非常苦恼和不安。
       现在封杀国际互联网,阻断他们认为的不良信息。封杀数字货币,防止对国内人民币生态的破坏。各行各业大搞数据采集和分析,妄图通过海量数据控制和操纵社会。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但也无能为力,个人在社会洪流里就是个蝼蚁。
       你看看西北面积最大的那个省份,不仅严管,搞了一堆现代化科技软硬装备,还搞起了教育中心(concentration camp),简直就是高科技极权的典范,很是令人恐惧。一旦你说的这种社会变化导致内地发展趋向也是这个模式,我们怎么办?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0-03
继续进行系统性的学习依然是可行的目标
你要知道 不是你做得不好而无法维持生存 而是上层阶级为了稳固阶级地位 故意不让你们富起来
中国梦 梦想是有的 就是给你个房子的贷款 让你去奋斗吧 用上你一辈子的时间 然后你不能不听 你要是反对 房子就给你收了是不是 所以唯一能做的 就是系统地学习 抽出时间 把自己的 知识水平提高到上层阶级子女的那种程度 之后努力往外跑
最近在做这种社会现象的研究和写个人解决方案
等完成之后会发上来

知道有问题不可怕 可怕的是知道有了这种问题 而被固化的思维却无法给你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法
就是想不到去这么解决 这也正是他们想要得到的效果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0-03
你可以好好学学官场中的厚黑学 并且加以利用 对于国人的生存环境 其实是非常单一的 前人早就总结出各种经验 你不用感到害怕
如果生存真的遇到问题 放下脸皮 让自己变坏 但是你心里要明白这是个怎么回事
学习的本质 不是提高你的智商 而是在以后遇到各种问题之后 你的思维不至于被固化 你能想出各种机动灵活的解决方法 而这样的人是无法被上层阶级所管制与压迫的 所以他们现在正在尽可能地剥夺学习机会 但是 他们总不至于焚书坑儒吧?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他们真的会这么做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 你肯定不会问出"我们怎么办?"这种问题 也不会认为"我们蝼蚁什么都做不了"
甚至过去你认为是犯罪的事情 你会认为它是合理化的 总之 不要被自己剥夺了提高的机会

生存方面 看看 厚黑学的书 自己屁股要干净 领导屁股要留点屎 你不要去擦 你就负责替领导遮这没擦干净的屁股 让领导离不开你 上下关系都搞搞好
至于学习嘛 你能把玩游戏的时间用来看书 就已经足够了 技术方面 社会学方面 都 看一点
过程是漫长和痛苦的 3到5年内不会看见明显的效果 长期才见效
好好去做吧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0-07
回 From_HMX 的帖子
From_HMX:你可以好好学学官场中的厚黑学 并且加以利用 对于国人的生存环境 其实是非常单一的 前人早就总结出各种经验 你不用感到害怕
如果生存真的遇到问题 放下脸皮 让自己变坏 但是你心里要明白这 .. (2018-10-03 22:57) 

谢谢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0-09
太阳底下没新鲜事。

去看看书,就好了。比如《古拉格群岛》。
无非就是对几十年来的历史的重演。可惜没有吸取经验教训。虽然都摆在那里。

说起来倒是,这些书我有存在那个六千多本的书库里,但是没法分享。
能穿越现代的网络重重叠叠的技术与政策障碍的办法,还保证安全,就是暗网了。
可是,还是不能分享,因为分享了就是犯罪了(根据楼上某帖子的话)。

毕竟,“当你试图了解你的祖国时,你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0-09
至于建议什么的,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恐惧,也不要绝望

这个社会上重要的东西大概有三样:权力、知识和钱。这三样里,有一样成为掌握得比较多的那部分少数,大概就可以有所改善。

比如,趁着有时间,可以补充知识,增大眼界,你会发现很多问题有不同的解法,别人不知道,只是因为他们知道的不够多。所谓剑走偏锋。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