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103阅读
  • 27回复

肺炎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某镜子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02-05
过激的人比过激的免疫系统更可怕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02-08
回 neoatlantis 的帖子
neoatlantis:楼主的想法挺有才的,建议到湖北政府任职。 (2020-01-26 22:19) 

群需谨记,天下没有什么事比创造一个新系统更难于筹划,比其成功更令人怀疑,比其管理更风险重重。因为新系统的创造者必将面对所有旧制维护者的敌意,而即使从新系统的受益者那里,得到的也只会是冷遇。——摘自《空间系统基础》作者序

原文是:
马基雅维利 “引进新秩序”:
没有比推行新的政治秩序更难以执行、更令人怀疑成功的可能性,以及对统治者更危险的事了。因为推行它们的人把所有受益于旧秩序的人都变成了他的敌人。只有当人们有了深切的体验之后,他们才会真正相信新事物。

任何构建新系统(新秩序)的人,都必然成为旧系统(旧秩序)的敌人。而构建者所遇到的冷遇,从现在民众对毛泽东的评价中即可获得对比。哪怕只是虚拟的、初始的想法,而无明确行为,也会被所有不反对旧系统的人所抵制。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02-10
回 红色 的帖子
红色:群需谨记,天下没有什么事比创造一个新系统更难于筹划,比其成功更令人怀疑,比其管理更风险重重。因为新系统的创造者必将面对所有旧制维护者的敌意,而即使从新系统的受益者那里,得到 .. (2020-02-08 22:22)

然而马基雅维利主义并不是什么新系统。都是老掉牙的东西。

觉得自己比别人强,不相信别人,然后把所有的权力(包括话语权)都集中到你自己这里。然后如果你自己其实并不比别人强(很多人都高估了自己),就变成了悲剧。然后别的人上来,又重复同样的老路。

如果你相信大家一起来能把事情变得更好,其实也就能变得更好了。政治并不需要是你死我活的斗争,为什么不能互利共赢呢?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02-10
见过狗护食没有? 你想给它喂点东西,它见你动了它的碗反倒要咬你。然而咬了人,它自己的饭也没有了。在狗眼里,这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饭碗和里面的食物,保护饭碗的办法就是咬人。它不理解人类有办法可以生产比它能理解的水平更多的食物,可以喂饱所有的狗,也不需要争抢,也不需要咬人。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02-11
回 neoatlantis 的帖子
neoatlantis:见过狗护食没有? 你想给它喂点东西,它见你动了它的碗反倒要咬你。然而咬了人,它自己的饭也没有了。在狗眼里,这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饭碗和里面的食物,保护饭碗的办法就是咬人。它不理 .. (2020-02-10 04:40) 

12楼更正概念:
马基雅维利在论述“新系统”
而不是,马基雅维利主义是“新系统”

13楼,你的描述完全正确,但人的认知不完全相同。
对此,我和HMX的思路一样,推进周围人群的认知水平,使群体认知趋同,然后变的可协同工作。
但,他的做法可能更温和一些;我的则显的略带暴力,用一切手段使目标“不得不”在认知方面有所进步。
当然,相对于真正“你死我活”的过程来说,认知的更替,总是更文明一些。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20-03-15
现在可以再回顾肺炎这个话题了。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20-03-17
回 wangyonghe 的帖子
wangyonghe:现在可以再回顾肺炎这个话题了。 (2020-03-15 00:12) 

还谈不上回顾,但可以进行环比了。
参考国外的策略
至少比英国那种“群体免疫”要有效的多,他们的策略更像是什么都不做。
然后是无休止的政治攻击“中国病毒”、“生化武器”
如果中国比作“过激的免疫系统”,那么一大堆国家就是“没有应答的免疫系统”
都不好,但这个“过激的免疫系统”要好一点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20-03-17
回 红色 的帖子
红色:还谈不上回顾,但可以进行环比了。
参考国外的策略
至少比英国那种“群体免疫”要有效的多,他们的策略更像是什么都不做。
然后是无休止的政治攻击“中国病毒”、“生化武器”
....... (2020-03-17 01:44) 

英国这时候放出群体免疫的说法可是猥琐得很呢 吓退了难民还劝退了外籍人员 机票20W一张从剑桥的包机回国 欧洲也不敢扣他们的物资 典型的光脚耍流氓作风
至于这病毒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耐人寻味的消息可以分析 比如说早年就在云南的蝙蝠上发现了这类病毒的文献 以及针对这病毒的研究也是几年前就开始了
然后就是 病毒这面照妖镜一照 各路牛鬼蛇神就都出来了
不过我还是挺乐意见到人作死付出代价的 毕竟做出了一大堆自认正确的错事而不用付出代价 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20-03-17
大家都是垃圾系统和垃圾体制的受害者 全世界也有不少被本地体制忽悠的SB 比如大量的B站小学生和欧洲反黑人青年团等等
都是一个茅坑里的蛆虫 谁还能比谁长
想办法在更广的范围内提高群众的姿势水平才是当务之急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20-03-31
我想起来一点事情,在肺炎疫情发生之前,猪肉涨价。
网上传言有人用无人机喷洒猪流感病毒,我不清楚这件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
但这种消息就足以造成恐慌,因为这样的行为在2020年是可以实现的。
生物技术进步以及松散的反社会团体,都有能力对普通人群造成极大伤害。
人群的傲慢和愚昧是主要原因,但这种“导火索”、“催化剂”一类的情况,在技术进步和扩散的今天也会发生的更加频繁。

看上去,(现在我站在马后炮的制高点去)批判抗疫过程中别人的过错,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只要能构建起有效防止类似灾难重演的机制,那么“批判”的目的,也就如此。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