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109阅读
  • 27回复

肺炎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红色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0-01-26
以前,我自己买了各种防尘服和防化服、面罩只类的,同事们都觉得我像神经病一样。
最近,我看见他们在疯狂购买口罩、消毒用品,我觉得,我和他们好像是一样的神经病。
或许是春节大家都闲着没事干了。
死了几个人的传染病就变成一个全国性的灾难一样。感冒死的人不比这多、范围不比这广?
也没见哪里大规模宣传啊。
至于那些封城后偷偷开溜的、防疫器材乘机涨价的经销商、帮助和支持医护人员的人、以及默默无闻的在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等等,就像是一幅活动的画一样(比如清明上河图?)
就内心而言,我哪个人都不喜欢。这就是我的反社会性格。
毕竟肺炎、毕竟气温、毕竟中国。、
这个故事一定会以医护人员的英勇奋战和国家的大力支持而取得胜利,
但下一次,再来一个什么病毒或者根本不是疾病的东西(比如法O功?),然后在把这个故事重演一遍,看多了就会觉得无聊了。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1-26
如果,按照一套“马后炮”式的程序来处理这场风波,其实会更“无聊”
风平浪静、全国上下沉浸在节日里欢乐的气氛中。
没有新闻、没有通报,没有请战书。只是一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流程。

我想到一个限制言论的原则:低噪音信息环境
社会中有无数信息,没有人能分辨每一个消息的真伪。所以,限制源头
非授权单位禁止广播消息(禁止点对面传播),个人允许点对点传播(即有明确受信息自然人对象)这样,就会减少很多低质量、大范围的垃圾信息传播。

这样的话,就可以让我对着电脑前的一大片空白,主动找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
春晚据我父母说:不好看。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1-26
我还是喜欢搞点技术,虽然我学历确实很低。
但目前看来,高学历领导的认知局限性和低学历百姓的认知局限性相互制约了社会效率。
(精而不广、广而不精,自然人好像逃脱不了这个约束了。应该要搞个高级一点的协调制度,来提高政府系统的运作效率)
钱学森说的那个“有战略眼光的科学家”估计就是这种神奇的物种。
晚上睡不着,想到了这些,现在快早上5点了,我真的必须去睡一会了~~~~



哦:祝大家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离线From_HMX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01-26
你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让所有人变成SB好控制他们 那么这些SB一定会在某一时间用一种适当的方法自然反噬掉你 这是自然的游戏规则
所以我选择让身边的人变成聪明人 并且让游戏规则来筛选掉SB 那么我作为一个个体 会被大量的聪明人保护 而不是被SB反噬
而我们当前的世界正在被自己制造的SB反噬中 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并且对此喜闻乐见
离线neoatlantis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0-01-26
楼主的想法挺有才的,建议到湖北政府任职。
如欲私信移步此处撰写加密消息(或下载我的PGP公钥自行加密),非加密联络一律不回。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0-01-26
回 From_HMX 的帖子
From_HMX:你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让所有人变成SB好控制他们 那么这些SB一定会在某一时间用一种适当的方法自然反噬掉你 这是自然的游戏规则
所以我选择让身边的人变成聪明人 并且让游戏规则来筛选掉SB  .. (2020-01-26 21:30) 

完全同意,他们的选择、他们的信仰。
不过,马云曾经公开表达:癌症可以治愈,但愚蠢治不了。
构建一个与自己同等级或更高等的认知体系,是一件令人疲劳的事情,还有一点偏向于赌博性质。在你执行自己选择的时候,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0-01-26
回 From_HMX 的帖子
From_HMX:你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让所有人变成SB好控制他们 那么这些SB一定会在某一时间用一种适当的方法自然反噬掉你 这是自然的游戏规则
所以我选择让身边的人变成聪明人 并且让游戏规则来筛选掉SB  .. (2020-01-26 21:30) 

完全同意,他们的选择、他们的信仰。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01-26
回 neoatlantis 的帖子
neoatlantis:楼主的想法挺有才的,建议到湖北政府任职。 (2020-01-26 22:19) 

至少苏州市任职的时候,他们更愿意按照上级的意愿工作,而不是正确的方式。
同时,在没有上级要求时,他们的逻辑和策略是匪夷所思的。
就湖北政府在管控前的一些策略来看,我任职的过程应该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恶斗。
算了吧,他们的选择、他们的命运、他们的信仰。
离线wangyonghe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01-27
回 红色 的帖子
红色:至少苏州市任职的时候,他们更愿意按照上级的意愿工作,而不是正确的方式。
同时,在没有上级要求时,他们的逻辑和策略是匪夷所思的。
就湖北政府在管控前的一些策略来看,我任职的过程 .. (2020-01-26 23:29) 

中国的政治,从来都是对上负责,所以什么事情都是从上到下执行得快。下面的人,不过是蝼蚁。
离线红色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01-27
回 wangyonghe 的帖子
wangyonghe:中国的政治,从来都是对上负责,所以什么事情都是从上到下执行得快。下面的人,不过是蝼蚁。 (2020-01-27 18:56) 

现有存在的问题可以永远讨论下去,但我更想构建一种机制:
这种机制与现实中的不同,只让它虚拟的环境中运行。
有点像是政治策略的卡尔曼滤波器,虚拟一个正确或者错误的政策,然后相互比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